close

 

停止做上帝(張德芬文章 )
  

    我曾經寫過一篇文章,《重遇未知的自己》這本書裡有,

叫“停止做上帝”。其實,停止做上帝很簡單。
  

  

我們人總以為自己是上帝,知道什麼是好的、什麼是自己要的,

非要每件事情都以那種方式、那個樣子呈現。所以說,

當你學會看見,看見自己又在做上帝了,又在操控事情了。

尤其是對孩子、對你愛的人,你能不能做到越來越放下,

允許他做他自己,並告訴自己不要做上帝。

因為,所有事情的發生,都一定有它的原因,

按它的軌跡發生、發展的。我靈修十年,走到現在,

真的只能跟大家分享——我們不是上帝,

事情不是圍著我們團團轉的,我們必須給這個宇宙

空間、能量,讓它有空間和能力去運作。

而且我們可以跟它合作,讓它運作得更好,

或者是朝著我們心裡所嚮往的方向運作。

做自己最好的朋友
  

  在日常生活中,我也不是每一件事情都做到了,

我只是努力地在做,不斷地去觀。當事情不按照我的意思發生,

任何負面情緒升起的時候,就是去觀我自己,

不斷地回頭看自己。在這種情況之下,你就變成自己最好的朋友了,

你就是你最大的盟友、戰友、夥伴、伴侶,而且比你的親密愛人、

比你的孩子、你的姐妹、你的閨蜜,甚至是你的父母都還來得靠譜。
  

  做自己最好的朋友,不斷地回頭觀自己,

跟自己在一起,不帶批判,這樣說起來容易,

但真的要在生活上不斷地去學習,然後遭受挫折、失敗,再接著去做,

然後又遭遇挫折、失敗……這樣做起來就會挺難!

但是,我們還是要不斷地去探究——我剛剛是否做錯了、剛剛是不是沒做好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時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